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开始运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1

 

中国网10月31日讯 (记者李慧如) 10月31日,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已完成试运行,一切准备就绪,11月1日起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中国网报道组于日前正式进驻新闻中心,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中国网在新闻中心网络服务室配置了2台全新电脑,分别采用中、英文操作系统,将在大会期间为中外记者和与会人员提供咨询、查询、网上浏览等服务。

十八大新闻中心的布置以红色为主色调,大厅里悬挂起充满中国传统特色的大红灯笼及中国结,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据新闻中心负责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十八大代表、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专职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介绍,十八大新闻中心把优质服务作为最高目标,将致力于为大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使记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感受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开放、民主的形象。

据介绍,新闻中心将设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分别为前来采访十八大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记者和外国记者办理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记者参加大会采访活动,并为记者采访报道提供便利的信息服务和必要的技术保障。

为方便记者采访、编发和传输稿件,大会新闻中心将开设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http://www.cpcnews.cn/),从11月1日8时30分起,为中外记者提供大会有关资料及信息。此外,新闻中心还将通过广播电视服务室、图片服务室、通信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多功能厅及大堂吧和咖啡厅为与会记者提供广播和电视信号接收、传输,新华社实时新闻图片,上网服务,手机卡购买、充值,国内长途业务、传真,多媒体公用电话,3G业务受理等服务,图书资料,茶歇及餐饮服务。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