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永代表:长江韬奋奖是对我阶段性的肯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2

 

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部副主任刘万永

中国网: 您在今年获得了长江韬奋奖,您有没有想过这次能得奖?

刘万永: 确实没有想过,因为我们报社在我之前,是有四位长江韬奋奖获得者,这四个人都是我非常敬佩的人,都在我们报社威望非常高的人。我一直觉得长江韬奋奖是离我非常遥远的事,可能奋斗到退休的时候都不见得能够得到,所以当知道自己被评上这个奖的时候,确实感觉很高兴。

中国网: 觉得是对自己的肯定吗?

刘万永: 阶段性的肯定,因为我还有20多年才能退休,我觉得获奖是好事,但是也不能把它太当回事,如果你太在意它的时候,就变成一个包袱了,作为记者来讲,还是要靠你的作品说话的。

中国网: 不是想要为了得到这个奖而去做这个东西,而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刘万永: 我觉得所有以获奖为目的的采访写作都是耍流氓,而且达不到你的目的,不是说写一篇稿子就是为了得奖,那样你的工作就没有乐趣,如果你得不到奖就太失望了,我觉得还是应该要有一颗淡定的心,以快乐的心情去面对。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