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永代表:记者要尽力去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2

 
 

中国网: 刚才您说您还有二十多年才退休呢,咱们不说以后,咱们说说以前,您觉得在您从事记者行业这么多年来给你体会最深的是什么?

刘万永: 记者应该要有比较强的责任心,这个责任心可能包含很多方面,比如说对我这个工作的责任心,对我所在的报社的责任心,还有你对这个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你都要有一个比较强的责任心才行。

比如说我们平时上班的时候,我们看一个稿件,可能有一些语言要修改,你觉得这句话改也行不改也行,改可能更好,不改可能也没有问题,就不改了,因为自己的懒惰就不改了就过去了。但是我有时候出差,比如我们到一个学校,或者到一个农村,或者到一个企业,你看到这个桌子上摆着一份中国青年报,你会发现这份报纸,这篇文章可能会给一个你不认识的人,你永远想不到的人带来很大的影响,你不知道存在的这种关系。你这个要错了,他可能认为你这个错的也是对的,我觉得每到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确实应该尽心尽力的对待自己的工作,特别是你自己写的稿子。

比如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因为记者在中国目前的社会承担着很多的额外的,或者附加的责任义务也好,作为一个记者,你应该去为了社会的进步去做一些事情。我曾经说,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维护这个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其实很多时候不是为了我们自己,是要为了其它更多的人,因为我觉得如果这个社会发生一些不公,它并不是对某一个人,某一个群体的不公,是对所有人的不公,无非就是今天他遇到了,明天可能就是我。

比如我们要面对一些社会不公平的现象,你不要觉得这个事跟我没有关系,并不是这样的,所以作为一个记者,要尽最大的能力,去维护这个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