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万名干部下基层贴民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6  内容来源: 经济日报

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在丹寨雅灰乡夺鸟村调研茶场(黄晓青摄)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报道:贵州省新一轮干部下基层蹲点驻村活动正全面展开。近日,贵州省正式下发通知,在总结“四帮四促”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派出2万多名机关干部深入农村,开展为期一年的“部门帮县、处长联乡、干部驻村”工作。

  2010年12月以来,贵州在全省范围内相继开展了“作风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各级部门通过“部门挂帮联系县”、“处长下基层”、“2万名干部下基层”等工作,有效地帮助基层单位和群众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解决了一批影响发展的实际问题,为该省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四帮四促”活动中,贵州1.1万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和一线,联系帮促1.3万个基层单位、3.1万户困难户,实现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一类贫困村、街道社区“全覆盖”。他们帮助基层制定发展规划或发展目标4.8万个,落实帮扶资金47.3亿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9.7万个,排查矛盾纠纷9万多起。

  活动开展以来,驻村干部们带着热情和真诚,住在农家、走在田间,了解民情、宣传政策、发展经济、化解矛盾,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成为当地群众的“贴心人”、党的政策的“宣传员”,脱贫致富的“引路人”,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