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习近平同志为十八大报告起草组组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 中国网 杨丹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  中国网 杨丹
 
 

    中国网11月7日讯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十八大新闻发布会上,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介绍,目前党的十八大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蔡名照介绍,2011年10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之后,在党中央领导下,开始了党的十八大准备工作。

    蔡名照说,党中央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报告起草组,由习近平同志担任组长,抽调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审议报告稿。

    蔡名照介绍,为起草好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共中央专门下发通知,征求各地区各部门对党的十八大议题的意见。中共中央组织了46家单位就15个重点课题进行调研,形成57份调研报告。报告起草组组成7个调研组,分赴12个省区市进行专题调研,还就一些问题请有关部门提交了专题研究报告。这些调研成果为报告起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蔡名照介绍,报告稿形成后,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和十八大代表,中央党政军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的党员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军队各大单位党委负责人,都参加了讨论,征求意见人数共4511人。

    蔡名照说,“胡锦涛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7次座谈会,直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还当面听取了部分老同志的意见。”

    蔡名照介绍,中共中央还专门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绝大多数意见都得到了采纳。

    11月4日,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讨论通过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稿,决定正式提交党的十八大审议。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