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修改充分体现党中央重大战略思想和新鲜经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中国网 杨丹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中国网 杨丹

    中国网11月7日讯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十八大新闻发布会上,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表示,党的十八大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对党章进行修改。

    蔡名照说,现行党章是1982年9月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30年来,在保持党章基本内容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以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党章在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地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今年1月,在中共中央就党的十八大议题征求意见的过程中,许多地方和部门建议,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党的十八大对党章作出修改。

    蔡名照说,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强调这次修改党章工作,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

    蔡名照强调说,保持党章总体稳定,只修改那些必须改的、在党内已经形成共识的内容,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