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当选代表结构合理 55岁以下的占64.8%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丹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丹

中国网11月7日讯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十八大新闻发布会上,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介绍,目前党的十八大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蔡名照介绍,2011年10月,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就选举单位的划分、代表应具备的条件和代表的构成、代表的产生程序、代表名额的分配等作出明确规定。“全国40个选举单位,在推荐、提名和选举过程中,严格履行党章,充分发扬民主,遵循规定程序,强化纪律监督,坚持以德为先、重在党性、好中选优,顺利完成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据统计,各选举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参与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党员参与率达到98%。” 蔡名照说,各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党的十八大代表2270名。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2270名代表资格有效,其中2名代表因病去世,应出席会议代表2268名。他们代表着全党8200多万名党员和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蔡名照介绍,当选代表结构合理,其中,一线党员占30.5%,比十七大时提高了2.1个百分点;工人代表占7.4%,比十七大时提高了5.1个百分点;女代表占23%,比十七大时提高了2.9个百分点;少数民族代表占11%,比十七大时有所提高;代表年龄在55岁以下的占64.8%;大专以上学历的占93.5%;改革开放以来入党的党员占72.2%,成为十八大代表的主体。

“按照惯例,中共中央还确定部分已经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党员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蔡名照说。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