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娟:江苏省将打造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基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据我们了解,江苏科协有134个学会组织,在全国来讲,是不是江苏省学会数量很占优势?

陈惠娟:

   江苏科协将积极放大科技社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科协所属学会在服务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推进产学研用合作中的主抓手作用、服务科技工作者中的主阵地作用,重点培育30家左右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的示范性学会。一是打造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基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与市县合作建设10个省级科技思想库示范基地、开展30项重大软科学研究课题,全力办好《科技工作者建议》。

  第二,在全省打造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基地,我们想打造10个省级科技示范基地,打造5个企业科技专家的工作站,建立企业专利信息应用平台300个,同时围绕中小企业服务派出100个首席工程师,为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提供解决技术难题的服务。

  第三,围绕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着力支持学会开展第三方评价,比如说科技成果评价、科技咨询、项目申报和人才的举荐等工作;建立企业专利事务所10家,支持公益性产业技术服务网站10家。通过这样的引导,让江苏科协服务全省的转型升级,服务我们的创新。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婧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