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娟:江苏科协实施服务人才国际化战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一个有形的家,一个无形的家,都有一个“家”字,这也体现了江苏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的很好的措施和家的感觉,科技工作者可以在家的氛围下提供更好的科技创新。现在江苏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科协在海外人才社团方面具有广泛的联系,江苏科协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陈惠娟:

  服务人才国际化战略应该说也是我们科技工作者在新形势下给我们提出的一个新的要求,因为人才是生产要素当中的第一资源,应该看重全球一体化战略。在服务国际化人才战略方面,我们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路径:

  第一,与一些发达国家的海外科技社团组织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和欧盟科技社团组织已经建立了关系,正在推进与美、加、澳、新、新加坡以及港台地区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机制。

  第二,建立一支专业的队伍,组织双向科技人才交流活动,打造一个集中招财引资的活动平台,以聚集更多的海外人才来到江苏。我们提供一些企业的需求信息,也同时提供海外科技社团组织人才供应状况,把供需通过这样的平台搭建很好地对接起来。

  第三,依托中科协已经给江苏批准的八个海智基地,江苏也极力打造十大海智基地,通过海智基地,把平台建设,就是把我们服务人才的服务功能、创业平台,比如留学生的留创园、科技孵化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软件园、服务外包的一些产业特区,通过这些载体来更好地集聚海外人才,加盟江苏,服务江苏转型升级,服务江苏的科技创新。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婧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