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娟:江苏科协通过组织建设加强自身建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江苏科协广泛联系着全省各界科技工作者,在动员科技工作者投身到现代化建设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江苏科协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的?

陈惠娟:

  我们的自身建设主要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

  第一,江苏科协自身组织建设的基础还是比较实的,在已经建立的基础上,再全面地延伸,做到哪里有科技工作者,就让科协组织覆盖到哪里。

  第二,按照这样的要求,我们市、县、街道应该进一步使组织健全,也推进各级各类的产业园区和开发区建立科协组织;把科协组织延伸到社区,把农技协延伸到广大农村,把大学生村官作为我们科协开展科普的一个重要力量。做好主要科研院所、高校科协组织的建设,更好地发挥科协组织对高校、科研单位科普资源的开发,举办交叉性学科、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培养优秀青年人才。

  第三,我们在社团组织中建立了科协社团党委,做到有社会组织存在就有我们党组的存在,更好地发挥党组在社会组织的凝聚科技工作者的凝聚作用,进一步提高科协的组织程度,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投身于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创新驱动的战略。

  第四,在科协组织的内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按照江苏省委的要求,也打造“三宽四有”型的科协干部队伍,让科协组织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凸显科协的作用,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大局提供服务。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婧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