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娟:建立网络服务平台打造网上科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苏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科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在服务科技人才方面有哪些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陈惠娟:

  第一,服务科技工作者。我们一方面建设“有形之家”,也就是充分利用江苏省委、省政府已经建设的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来拓展其服务功能,引导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各个层次的自然科学家学习、交流、考察、参观,来进一步培养具有国际眼光、世界前沿科学知识的科技工作者,更好地为江苏的科技创新服务。

  第二,建设“无形之家”,是第二个方面,我们分层次为各级各类专家提供服务,比如我们有院士服务中心,有中组部确定的服务计划和服务平台。我们有青年科学家的服务中心,通过这种服务中心,不光为各级各类科技工作者提供事业的平台,同时也从生活上关心他们,比如说定期给他们体检,给他们进行考察、疗养的服务。

  第三,关心各级类科技工作者。我们建立省委、省政府和专家院士的“直通车”,使他们的建议、意见能够快速到达省委、省政府,同时能够迅速地使一些有益的建议及时地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成果,为我们全省第二个“率先”提供服务。

陈惠娟:

  打造“无形的家”就是通过网络平台,建立无形的网上科协,更好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关于网上科协,我们建立了六大服务平台:

  1、综合信息服务平台。2、科技创新服务平台。3、科技人才服务平台。4、科技成果服务平台。5、海资服务平台。6、海归回国创业创新的科技工作者服务平台。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也就是通过网上建立供需对接。科技工作者能提供哪些资源,人民希望能得到哪些科技知识的普及,通过这样的平台使供需对接,形成超市型的服务,来更加有效地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

内容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婧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