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名境外记者采访十八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在北京为前来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举行招待酒会。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周锐) 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6日发布消息说,截至6日傍晚,共有1270名国外记者、434名港澳台记者前来采访十八大。此番1704名的境外记者数量较十七大时的1146人增长近五成。

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新闻中心6日晚为前来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举行招待酒会。尽管雪后的北京室外已显寒意,但举办酒会的二楼大厅里气氛热烈。一些记者废寝忘食抓住热点人物追访。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身边围满了人,他都无暇就餐。

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对中外记者将会空前开放,包括在十八大前夕及期间会组织几十场外出参观采访活动。此外,会议期间绝大多数代表团会向中外记者开放,或将超过十七大时的规模。

新闻中心公布的消息称,中共十八大新闻发言人将于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而十八大开幕式定于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此外,从9日到12日期间,新闻中心每天都将举行一场中外记者招待会。主题包括“党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和“中国民生领域工作”。

 

内容来源: 贵州卫视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