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新闻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蔡名照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十八大的议程及有关情况。

蔡名照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蔡名照说,去年10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做出《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之后,党中央专门成立报告起草组,由习近平同志担任组长。7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就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涉及的若干重大问题作了重要讲话。参加研讨班的同志就这些重大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报告稿形成后,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征求意见人数共4511人。胡锦涛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7次座谈会,直接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蔡名照说,党的十八大将对党章进行修改。将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蔡名照说,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2270名代表资格有效,其中2名代表因病去世,应出席会议代表2268名。他们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按照惯例,中共中央还确定部分已经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党员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蔡名照说,按照党章规定,这次代表大会将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将召开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

蔡名照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详细内容请看《新闻联播》之后播出的十八大新闻发布会的专题新闻。

内容来源: CCTV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