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霄:把工作做完美需要努力和执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9

 

中国网:

刚才您也说过能够当选十八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所以我想能够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的党员一定是有突出能力和贡献的人,您能够当选的理由是什么呢?

赵云霄: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事儿吧。2005年年初我们营更换了新装备,当时为了使新装备尽早地形成实战能力,我作为接装培训的骨干,就带领操作员进行了为期9个月的新装备理论学习和实装操作等训练工作。在训练中我就发现,科学合理的装备展开流程和实装操作规程,对发挥装备最大效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缩短装备展开的时间,我带领着几个操作员,在确保装备人员安全、操作规程合理的前提下,进行了数百次的装备展开工作,不断地去摸索思考、统筹优化,最终,使装备展开时间比生产厂家规定的时间缩短了两倍多,这一装备训练成果也在我单位同类型的装备中进行了推广。

在这九个月的训练过程中,有过很多的艰辛,其实不仅仅是在体力上,还有就是要不断地绞尽脑汁去思考,不断地去总结和提高,寻找出最合理的装备展开方法。现在想想,就是一种努力和执著吧。虽然,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是只要付出不懈的努力,有一个执著的信念,就一定能够把事情做好,个人的能力素质也会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地得到增强。

赵云霄:

我们部队是一支高科技部队,成立28年来执行过很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形成了“忠诚使命,敢当无名,创新图强,决胜无形”的“电磁利剑”精神,在“电磁利剑”精神和部队优良传统的感召下,这些年来我从一个普通的战士到代理排长,每到一个岗位我都给自己定一个目标,那就是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当班长就要当一个称职的班长。所以,这些年我也参加了很多的重大活动,比如说,一些重要的军事演习和比武竞赛,组织也给了我很多的荣誉。我先后被评为总参“四会”优秀政治教员、全军优秀士官、全军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连续六年立功,其中两次荣立了个人二等功,四次荣立了个人三等功。2009年10月的时候我还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出席了首届英雄模范代表大会,并作了专题发言,受到了总参首长的亲切接见和勉励。我感到组织的培养,首长的勉励,领导和战友们的认可,是我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赵云霄:

刚才您提到我在工作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贡献或者突出的能力,其实 我觉得我很平凡,相对于其他的战友来说,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贡献或者突出的能力。如果要说有的话,我想也许就是组织交给我的事,都能静下心来,投入进去,努力地区完成,尽力做到最好。我觉得每个人都希望在自己的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也都希望获得组织、领导、战友、亲友们的认可,尤其是对于我们军人而言,我们崇尚荣誉,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荣誉。用我们军人群体中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荣誉是军人的生命,甚至重于生命”。所以,这些年我很努力,把工作做完美,这样我就觉得我的能力素质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体现出来了,精气神很足,不会觉得有什么遗憾。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