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霄:扑不下身子的党员不算好党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9

 
 

中国网:

在这9年中,您为了做一个合格的党员都做了哪些努力?是不是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呢?

赵云霄:

刚开始入党的时候,只是作为一个基层普通战士,我真的没有想过那么多,所以说这么多年来我要感谢部队对我的培养。就拿部队的政治教育来说,它起到的作用真的非常大。我真的是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在不断的修正自己的人生航向和目标。打个比方,怎么才算合格党员?我刚入党的时候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只要是干好自己的工作,管好自己,就算是合格党员了。可是,经过这么多年来的教育,现在再来看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觉得当时的认识很片面,也很肤浅。这些年我也经常思考一个问题,一个对党的历史不够了解,对党的认识不够深刻,在工作的时候挑挑拣拣,扑不下身子的党员,能算是一个好党员吗?当然不能。

赵云霄:

所以,这些年我向自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就是要“多学、多想、多讲、多做”,一有时间我就多读读书,看看报,了解党史、军史,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还有多看一些先进人物事迹,经常和先进人物、先进典型比照自己,看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好,有多少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我也经常把自己的一些感受、心得体会写下来,和身边的战友进行交流,慢慢地我讲的也就越来越好,也越来越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我就开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帮助连长指导员开展好连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军事训练工作中也是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凡事带个好头。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