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霄:信息战场上科技素养、创新尤为重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9

 
 

中国网:

其实现代战争在一定程度上是信息作战,对当代军人的要求可能和以往有所不同,您认为当代军人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赵云霄:

我觉得与以往相比,现代条件下的高技术战争特别是信息作战对当代军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认为当代军人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包括四个方面。

第一,政治素养。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视党和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安全为天职。主要表现在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这五个方面。

第二,军事素养。必须具有应对一般意义的战争和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能够把手中武器装备转化为现实战斗力,并在此基础上向信息化条件下的能力拓展。

第三,身体素质。现代战争,虽然作战重心转移到了信息化上来, 但是军人要想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和战斗,就必须要具有强健的体魄,这也是对军人素质最基本的要求,是保持高强度连续作战的根本条件。

第四,心理素质。只有保持沉着、冷静、坚定、顽强的心理素质,才能在难局、险局、危局面前保持清醒地头脑,才能在复杂纷乱的局面中确保行动的坚定性和准确性。

除此之外,在信息战场上,军人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也尤为重要。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