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伟:力求圆满完成党代表所肩负的责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9

 
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周局长您好!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党的十八大即将举行,您作为十八大代表,认为十八大的使命是什么?

周明伟:

  当我得知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的第一时刻,我首先感到非常光荣,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同时我更感到作为一个党代表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党的十八大是我党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这次会议,不仅要总结过去十年,在国内外形势发生很多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党领导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获得的重要发展经验,也还将研究我们执政党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共同规划未来党和国家发展的方向、方针、路线和政策。因此,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这次会议还将修改《党章》,选举新一届的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不仅对于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大事,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将认真履行一个代表所肩负的责任,集聚一个时期以来我们对所取得的成绩、走过的道路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的思考,集聚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央、对党的事业发展的期望,深刻理解、认识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将其完整地传达到每个党员。我想尽自己的努力,力求圆满完成一个党代表所肩负的责任。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