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点燃每个人的激情与自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点燃每个人的激情与自信’是我作为省委书记的主要职责。” 11月9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省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此,赵克志说,这句话就是要激起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斗志,走一条坚持科学发展、体现贵州特色、符合时代要求、惠及人民生活的后发赶超之路。“我说的点燃激情是指人要有精神,要激情干事、激情创业,要提振贵州各级干部加速发展、奋力攀高、跨越发展、同步小康的精气神。”

  在十八大报告中,胡锦涛总书记讲了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学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后,联系贵州的实际,赵克志认为贵州也要增强三个自信。

  首先要增强发展自信。赵克志说,贵州具备了很好的发展条件,不能一直垫底,也要奋力攀高,只要构筑“精神高地”,就能冲出“经济洼地”。

  二是增强跨越自信。赵克志说,跨越是中央对贵州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新期待。要实现这个跨越,干部风气要正、工作要实、干部要干,只有这样激情干事、蓬勃向上,才能实现中央和人民的期待。

  三是要增强小康的自信。赵克志说,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为与全国实现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这个小康就是要赶超。

  “总之,我们贵州的干部要激情干事、激情创业,给人民以信心,以发展的信心、跨越的信心、小康的信心,这样才能奋发有为、努力赶超、后来居上、同步小康。”赵克志总结说。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