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推广社会管理创新经验 做到省内开花省内香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在新形势下,贵州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11月9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要按照党的十八精神,在加快发展、改善民生、联系群众、推广典型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一是着力抓好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没有发展,民生和社会管理都缺少基础。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毫不动摇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落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构筑“精神高地”。

  二是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要大力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教育“四项突破工程”,通过发展产业、完善就业政策,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充分就业、稳定就业、满意就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证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天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要牢固树立群众思想,坚持群众路线,抓好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教育,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做到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四是推广典型经验。按照中央要求,贵州各级干部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在实践中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比如社区管理两改一创“贵阳经验”,铜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工程”,余庆县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一线工作法”,“四在农家”新农村建设模式,等等。这些经验符合党的十八精神,符合贵州实际,一定要在全省大力推广,做到“省内开花省内香”。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