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金融危机中宏调较成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2

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主题集体采访上表示,中国由于采取了成功的宏观经济政策,在金融危机中率先复苏,而现在金融危机还未结束,还在不断的应对之中。
以下是文字实录:
周小川:我简单讲几句话。十八大期间,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见面。从十七大到十八大这五年期间,正好是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五年。早期还是叫次贷风波,后来就演变成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由于采取了成功的宏观经济政策,在金融危机中率先复苏,总体来讲,宏观调控是比较成功的。当然,金融危机并没有立即结束,后来又演变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所以,应该说到现在还在不断应对之中。
周小川: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也开始出现一些困难。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也有所下滑。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及时研究经济形势,采取相应的宏观调控措施,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自夏天以来,特别是9月、10月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不少指标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市场叫喜迎十八大召开。当然,金融部门还需要继续努力,并和大家不断沟通,争取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