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新:确保建立市场配置和社会保障相结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3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答记者问 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11月13日讯 12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了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中国网记者提问什么叫市场配置和社会保障相结合,如结合不当有无应急预案时,姜伟新表示,两者的结合可能涉及到很多的方面,眼下来说重要的是两点: 第一,从制度的设计上,要给予市场更大的空间,包括投资对民营企业的投入,乃至一些基本住房政策的考虑,这些方面都是要把市场和政府两者尽可能的结合好一点。

第二,工作层面来看,从住房保障的情况来看,眼下把市场今后“十二五”期间由市场供应的房子大概要占80%左右,由政府提供一些政策支持的房子大概占20%左右。二八开的比例是不是市场和政府最恰当、最合理的比例,这个问题本身也在进行研究当中,因为不同的国家比例是不一样的。有的国家说40%,有的国家说只有7%、8%,中国现在基本上先按20%由政府提供住房,或者是提供住房的支持,这样的考虑。

在实践当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力争把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特别是住房问题上,能够把市场和政府两只手配合的默契一点,界限也能划的清楚一点,事实上很难划得清楚。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