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贤:环保形势依然严峻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3

 

  11月12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同志介绍中国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中国网记者 高聪摄影
 
  在会上,有记者提问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点把宣传文明放在党代会的报告当中,有什么意义?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答道:这个事情在十八大之前,中央就把这个题目交给我们几个部门来进行研究,我们部委是牵头单位。这个事情把生态文明的主要精神,根据中宣部的安排,把我关于这方面的理解和看法,已经登在了《求是》杂志,你们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我简单的说一下。
 
  第一,我们国家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发展不足、保护不够,发展当中出现的这些情况主要是资源环境瓶颈制约的厉害。发展到这个时候,生态文明的问题十七大就提出了,十七大没有提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是用生态文明的提法。在这个进程当中,说明发展的过程当中,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现有的老办法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而必须要有新办法来解决,出现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就是要用生态文明的办法来解决目前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实际通过这5、6年的研究,已经成熟进入政治报告的程度,所以这个时候提出来,非常是时机。
 
  第二,生态文明是跟建设美丽中国相关的,生态文明的理论必然互换出一个美丽的中国。当然现在在理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美丽中国是什么样子?怎么描述?指标是什么?这些今后都要研究,这已经提出了一个非常振奋的目标。所以我衷心的希望媒体以后在美丽中国方面多加宣传,多关注。谢谢大家!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