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进军:国家为农民工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4

 
中共十八大代表、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农民工也成为了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工人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尤其是26名农民工党员也加入到了十八大代表的队伍中,第一次以群体形象出现在了中共全国党代会上。您作为一名金牌农民工,您对这样一个现象如何来评价呢?

皮进军: 

现在全国都很关注农民工,特别是这次十八大报告提到了民生问题、农民工就业问题、维权问题,包括农民工融入城市等方面的问题。所以,现在国家重视农民工,从最关心、最急切、最贴近的地方来给农民工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这是很关键的。这也与党团组织对当代青年人的培养和教育是分不开的,所以,年轻人现在踏入社会,更深层次的问题是有的年轻人不愿意到一线去工作,特别是现在社会很多无就业人员和大学生不愿意到一线去工作。这次我来开十八大之前也带了一本相册,相册中是以前我们港口的老照片和现在港口发展状况的新照片对比,拿我以前在港口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来告诫大家,要让他们都能够到一线去工作,因为在一线只要肯学习、肯锻炼、肯工作、肯付出,我想他们都能一样成长成才,都能发展,都能有用武之地。只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这种模范带头作用,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中国网: 

您认为农民工现在的地位是不是越来越高了,认可度是不是越来越高呢?

皮进军: 

现在党和国家都关注和关心农民工,农民工的影响力在全国也是很受关注。他们这种战略地位也在提高,所以农民工现在确实是备受关注,也是备受关心的。

中国网:

   您认为现在对于农民工的发展来说是不是还存在一些困难?

皮进军:

当前农民工遇到的困难,普遍是技术技能培训难和工作技能的培养难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对他们的岗位培训和技能培训,使他们尽快走出困境,走上新的岗位。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