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以建设“四个安顺”为目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4

 

中共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市委书记陈坚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在贵州省十一次党代会上,省委非常关注和重视安顺市发展,安顺市也提出了要建设实力安顺、宜居安顺、开放安顺、平安安顺的目标。这个目标的确立过程是怎样的?目前进展情况是怎样的?

 

陈坚:

  安顺在贵州省九个市州里经济总量最小,它靠近贵阳,从某种意义上贵阳的吸附力还是非常强的。安顺要进行建设,就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大力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首先我们要把经济总量做大,经济总量不大,我们各方面的工作也都上不来,要想做的事也解决不了。所以,要把经济总量做大。那么经济总量做大,就要把速度提起来,为此,提出“三化”同步,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在这么一个基础上,根据安顺的实际情况,我们还提出了旅游产业化,因为我们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这些发展都是让安顺的实力提高,让我们的经济总量做大。所以,实力是非常重要的。

  安顺又是一个气候特别宜人的地方,一年有八个月的舒适期,即使到冬季最低温度也都是0度左右,时间也不是很长。安顺这个地方山青水秀,交通又便利,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都非常丰富,是非常宜居宜业的地方,所以我们提出宜居安顺。

  安顺提出的第三个目标,就是开放安顺。开放安顺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一种开放的胸襟来接纳整个世界。让更多的人才在安顺能够扎下来,在这个地方能够发展。开放对于我们的胸怀来讲是要进一步扩大,这一方面也是需要解放思想的。开放从某种意义上讲,比改革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因为现在实际上改革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更多的只要拿来主义就行了。开放是能不能让投资商到这里来,我们给它更好的政策让它在这里发展,能不能让人才在这里发展,这是很重要的。平安是一种基础,如果没有一个社会的平安,老百姓的安居乐业,我们其他事情都不能谈。现在也是各方面的矛盾比较多,所以我们要在打造经济发展的时候,我们也要把我们的平安建设这项工作做好。

  这四个目标,相辅相成,也是我们要追求的一个目标。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