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打造“大黄果树圈”发挥旅游资源作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4

 
中共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市委书记陈坚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提到安顺很多人会想到一个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就是黄果树瀑布。这样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必将带动一个城市和一个地区的发展,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安顺市是如何依托这一先天资源,来推动自身旅游业发展的呢?

陈坚:

  黄果树瀑布是亚洲最大的一个瀑布群,在黄果树周边还有很多景区,其中有一个5A级景区龙宫离黄果树也不远,还有其他的一些景区,像坝陵河景区、龙宫景区,天星桥景区,花江大峡谷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像这些区域都和黄果树在一片,我们提出了打造黄果树国家公园概念,还有一个提法是“大黄果树圈”概念。就是要把黄果树打造成不仅仅是可以看的一个瀑布群,而且黄果树这个地方还可以养生,还可以养心,真正是一个休闲的、健身的地方。我们提出走进黄果树,健康自然来,实际上我们也要提升黄果树的品位。

  黄果树的发展也经历了一个过程,因为离贵阳近,原来黄果树我戏称为贵阳的黄果树。别人来了以后,看了一下景区,看了一下瀑布就返回到贵阳住去了,但是我们现在打造它要能够在安顺住下来,因为安顺的气候更好。贵阳号称是爽爽的贵阳,我们西边有一个城市是六盘水,叫做凉都,我们正好加在中间,我们属于凉爽爽。到了冬天,安顺这边都有温泉,黄果树这边我已经打出了两口温泉,一口温泉打了300米就出温泉了,所以我们还要打造温泉小镇。冬季夏季,这个地方都是非常舒适的。所以,黄果树发展,我们不仅仅让人家看,让要更多的人在这里住下,觉得是回到家的感觉。在这里养生,在这里进行体育锻炼,你像坝陵河大桥就在黄果树边上,五分钟车程就到了,那么近。今年我们就搞了一个国际低空跳伞,今后可以搞蹦极、速降、滑翔,在这个区域里可以打造一个体育运动天堂。再加上和龙宫之间的连接,所以我们这个区域里要让旅游资源更丰富起来,让路网更加丰富起来,让接待能力更加丰富起来,使得游客在这里把它当成目的地。

  我们现在的机场,原来对大城市我们自信心不够,因为觉得酒店不是太多,现在我们安顺光五星级酒店就有六、七个在建,明年五星级酒店就可以用了,以前还没有,包括黄果树,以前的接待能力不够,现在能够在黄果树吃喝玩乐,可以在安顺吃喝玩乐。所以,要把这个景区做大,把它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让人更舒适地在这里享受,这样的话才能够发挥我们这个旅游资源的作用。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鲁楠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