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会议开幕 刘云山作报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0

11月19日,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贾庆林主持刘云山作报告。 (视频截图)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1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应邀到会作中共十八大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

贾庆林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常委们在本次常委会议期间,认真研读文件,全面理解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云山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十七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必将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和随后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深得全国人民信赖,深得全党同志拥护和信任。

刘云山指出,中共十八大报告是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集民智的报告。在十八大报告起草和大会筹备过程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大会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刘云山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共十八大的有关情况和主要精神,他指出,中共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确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廖晖、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