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3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开放,发挥好改革对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作用、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提出了“两个全面”、“两个加快”,把发展目标与改革目标一起规划、把市场化改革与转变发展方式一同部署。我国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靠的是改革开放,甜头已经尝到。在新的起点上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依然要靠改革开放。这是我国发展的最大“红利”。

李克强在座谈会上指出,现阶段推进改革不仅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很大程度上要触动利益。调整利益格局,要善于在利益增量上做文章,在利益预期上作调整,同时稳妥推进存量利益的优化,这样可以更好地凝聚共识,减少改革的阻力。改革过程中,要更加注重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使所有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应有利益,最终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