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方表态

野田佳彦:必要时考虑在钓鱼岛动用自卫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27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张诚 郭一娜)据日本《读卖新闻》27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6日下午在众议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如果周边国家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做出“不法行为”,政府将考虑动用自卫队予以应对。

野田在众议院接受民主党众议员楠田大蔵质询时说,如果周边国家在“尖阁诸岛”等日本领土和领海有“不法行为”,政府将作出回应,包括在必要时动用自卫队。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27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可能动用自卫队应对“尖阁诸岛”争端。

有日本媒体评论称,野田的讲话意在牵制中国在“尖阁诸岛”的行动。

本月24日,野田在参议院接受质询时称,政府已开始着手筹措预算,正式启动“尖阁诸岛”“国有化”程序,并争取在明年4月之前完成这一程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一再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渔政船前往中方管辖海域是执行正常公务。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江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