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野田内阁三名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6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战殁者遗属组成的“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15日发表声明,抗议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相松原仁、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参拜靖国神社。

声明强调,2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违反了日本《宪法》第20条信教自由和政教分离;并批评石原慎太郎毫无顾忌地蔑视中国,对使中国等亚洲各国和人民遭受战争惨祸未作反省。

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战败纪念日,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55名成员、野田内阁两名成员以及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当天先后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就日本阁僚参拜靖国神社表示,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是否能够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受害国人民感情。日本能否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吸取历史教训,与亚洲人民携手面向未来,主动权掌握在日本自己手中。中方希望日方切实信守愿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北京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