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香港特首梁振英召见日本驻港总领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6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姜鲲):继15日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快速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日本东京,协助中国驻日使馆工作人员处理“启丰二号”相关事宜后,特首梁振英召见了日本驻港总领事,促请日方尽快释放14名保钓人士。

梁振英强调,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希望看到日本政府作出任何被香港居民视为挑衅性的行为,他要求日本政府不能危及香港和其他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请日本政府尽快释放14名保钓人士。

据悉,在14名保钓船员和记者中,至少有6名是香港居民。香港特区政府、驻台湾办事处以及驻东京办事处都在一直密切跟进事件发展。梁振英说,特区政府也一直与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保持联络,中央政府会为中方人员提供一切协助。

根据香港传媒报道,目前5名登陆钓鱼岛的保钓人士,在16日晨,由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押送至冲绳那霸新港,他们稍后会分別被移送到4间警署,接受调查,另外9名被捕的保钓人士,预计会在今天傍晚被押送到那霸。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