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日美军演:自卫队登上美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22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昨天登上停泊在冲绳县美军基地的美国军舰,将于数日后启程前往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关岛,进行模拟夺回日本控制岛屿的日美联合军事演习。虽然日本防卫省公开称这次演习并不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日本《产经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称,事实上这次演练是假想钓鱼岛受到中国军队侵攻时,日本自卫队如何夺岛的情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约40名队员当天中午登上停泊在冲绳县宇流麻市美军基地的两艘美国海军登陆舰,美军士兵正在进行将气垫登陆艇开进登陆舰等准备工作。

据悉,日方派出的队员隶属于驻扎在那霸市的主要负责岛屿防卫的西部方面的第十五旅和驻扎在长崎县的普通科连队,美方则派出司令部设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参加。在这次演习中,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出动直升机、登陆舰、橡皮艇等,在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天宁岛举行假设日本离岛遭到攻击时的夺岛演习。这是日美两国首次在这两个岛举行夺岛演习。

日本《产经新闻》17日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于8月21日至9月26日在天宁岛和关岛举行岛屿防御军演。但截至发稿时,日本媒体尚没有日美军演开始的报道。

今年4月,日美两国政府在关于调整驻日美军整编计划的联合文件中提出“加强机动防卫合作”,并扩大日美联合军演的内容。此次军演是实现日美“机动防卫合作”的具体步骤。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