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保险能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惠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7

  医改是关系全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大病保障是衡量医疗保障水平的重要标准,为了更好的领会文件精神,让人民群众及时、有效、正确的了解文件内容,中国网邀请国务院医改办徐善长副主任对大病医保文件的由来、意义进行第一时间的权威解读。同时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就大病医保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

中国网: 您刚才提到大病保险使人民群众更早获得实惠,那么大病保险能给人民群众带来怎样的实惠和意义呢?

徐善长: 我们现在的基本医保包括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的报销比例逐年提高,达到了70%或者70%以上,但是实际的报销比例大概在50%左右,有的地区略高一些,我们希望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以后,大病保险再给予50%的报销,从而进一步解决老百姓的大病费用的负担。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