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素英分析我国老龄社会现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8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 王素英 中国网 孙世麒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 王素英

中国网 孙世麒

[中国网]: 王司长,首先想问您我国老龄社会的现状如何?尤其是我国老龄人口现在有多少,比例是怎样的?

[王素英]: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1999年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这个国家当老年人口达到10%的时候,就可以称为进入老龄化社会。1999年的时候,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是1.31亿,占总人口的10%。此后,我国老年人口加速发展,到目前为止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了1.85亿,占总人口的13.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晴天
首页新闻财经访谈体育娱乐影视文化专题原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