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北国冬雪

呼伦贝尔:银装素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5  内容来源: cntv

 

走进银装素裹的呼伦贝尔
 
走进银装素裹的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冰雪节
 
呼伦贝尔草原作为夏季旅游的胜地,早已为人们熟知,而现在,冬季的呼伦贝尔以其独特的北国冰雪风光,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人投身于它的怀抱。
冬季的呼伦贝尔是银色的世界。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群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所覆盖。由于地处高纬度地区,气温偏低,加上没有人为的污染,所以这里的雪非常透亮、洁白。翠绿的樟子松和银白色的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樟子松林中还有一座座褐色的木屋别墅。飞驰而过的雪爬犁搅起满天雪花,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河流和湖泊上结的冰极厚,冰虽厚,但透明度很好,在没有积雪的地方还可以隐约看到下面的流水,甚至可以看到几条潜游的鱼,冰上冰下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呼伦贝尔冬季旅游的景点很多,可以说每一处都有非常独特的韵味。其中最值得一游的是,草原名城海拉尔的冰雪民俗园,林城牙克石的凤凰山庄滑雪场,嗯和俄罗斯民俗村,和边塞名城满洲里的冰雪大世界。
冰雪民俗园位于呼伦贝尔市首府海拉尔区桥头公园,整个景区分世界经典建筑区、民俗风情区、综合娱乐区和生态观光区四个部分。世界经典建筑区内,设有圣索菲亚大教堂、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凯旋门等大中型冰雪雕20座。民俗风情区的设计以成吉思汗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为主题,建有甘珠尔庙、蒙古包、勒勒车、撮罗子、达斡尔族民居,以及展示敖鲁古雅鄂温克猎民生活的冰雪作品。综合娱乐区设有大、中、小型冰雪建筑约40个,建有迷宫、大小滑梯等娱乐设施。游人可以乘坐雪地摩托、马拉爬犁、骆驼爬犁观赏雪景。生态观光区设有侏罗纪公园、敖鲁古雅猎民围猎展示场景等40处森林景观。注:(没门票,12月18日海拉尔将举办冬季那达慕届时会很精彩)
牙克石凤凰山庄滑雪场占地2500公顷,位于海拔600米至900米的松林和白桦林的环抱中。这里的雪道迂回蜿蜒,驰骋在银色的冰雪世界,穿行于高坡低谷之间,游客可尽情领略林海雪原的风光。除了滑雪,游客还可以参与滑冰、滑雪圈、抽陀螺等娱乐活动。滑雪场内的瑞雪别墅,为游人提供口感独特的羊肉火锅、纯天然的农家菜和山野菜等美食。注:(没有门票,滑雪每小时30元包括雪具,滑雪服一天60元)
满洲里市位于呼伦贝尔西部,地处中国、俄罗斯、蒙古三国交界地区,素有“冰雪之乡”的美誉。浓厚的异国风情,使满洲里的冰雪旅游独具魅力。特别在北湖的冰雪大世界,游客可以感受到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浓浓的异国风情。注:(没门票)
温馨提示:
冬季旅游,要提醒游客们注意的是:以前没来过呼伦贝尔,出门之前,必须做好保护性的措施,以保证出游尽兴。南方游客到北方,体味一番冰天雪地的滋味,自是一番情趣。但我国南北温差可达几十度,如果准备不充分或对寒冷估计不足,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中滞留时间过久,就可能发生冻伤。游客们在室外观看节目表演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室外待的时间过长。
去冰天雪地中徒步旅行时,脸部及耳鼻和手要抹搽防冻油膏,鞋袜不要太紧,不要再雪地上久站不动,勤摩擦脸部和五官。在雪地乘非密封交通工具旅行时,每1小时左右要停下跑动10分钟,以增加血液循环和提高体温。
冬季旅行还要注意视力的保护。阳光中含有较强的紫外线,而白茫茫的雪地对紫外线吸收少、反射较强,当强烈的紫外线射入雪地旅行者眼睛后,会发生光化作用,经过6-8小时的潜伏期,眼睛就会出现严重的畏光、流泪、异物感,眼睛不能睁开、有强烈的烧灼感,剧烈疼痛,医学上称之为雪盲,又称为太阳光性眼炎或紫外线角膜炎。雪地旅行戴墨镜就是为了防雪盲。这点游客们要千万注意。
友情提示:
1、每年的3月初是呼伦贝尔由寒冷转暖的季节,气温在零下二十度左右,是雾凇出现次数最多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树木上挂满了雾凇,场面宏大,蔚为壮观,为我国其他地区所罕见。
2、草原上覆盖了厚厚的积雪,一切杂物被积雪覆盖,而被摄景物如民居、牛群、羊群、树木、白桦林、居民生活的场景等则突出出来,画面干净,简洁漂亮。
3、 每天上午上护林林场的牛群、羊群到冰雪覆盖的河面上饮水,如遇风雪画面则更加生动,
富有冲击力。
4、冬天草原雪景的日出、日落也有别于其他地区,景色绚丽多彩,能满足影友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来。
5、呼伦贝尔冬季宾馆价钱,标间(三星级180—320元、两星120—240元)还有一家新开的草原如家很干净大概100元左右。
6、海拉尔旅游包车报价每天:中华、伊兰特、捷达 500—600元 夏利、羚羊 450—550元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