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北国冬雪

黑河:边城风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5  内容来源: cntv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风光
 
黑河逊克县盛产红玛瑙


 
俄罗斯民俗风情游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1、2、3日游;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哈巴罗夫斯克5日游;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8日游;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莫斯科-圣彼得堡7、8、9日游;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5日游;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克拉斯诺雅尔斯克5日游;俄罗斯远东观光冷水垂钓四日游。

世界火山休闲康疗游

黑龙山-白龙湖-药泉-温泊-龙门石寨-水晶宫-白龙洞-药泉山-卧虎山-龙门山-天池-灰鹤湿地-药泉镇

历史文化游

瑷珲历史陈列馆-知青博物馆-瑷珲卫国英雄园-旅俄华侨纪念馆-孙吴胜山要塞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孙吴胜山要塞-五大连池龙镇、朝阳山抗联遗迹

民俗风情游

黑龙江中俄民族风情园-爱辉新生鄂伦春民俗风情园-逊克新兴鄂伦春民俗同情园---锦河农扯闯关东、影视基地—中国民族博物馆逊克鄂伦春分馆

边陲生态游

卧牛湖风景名胜区—黑河龙珠远东国际滑雪唱黑龙江公园—大黑河岛—五大连池山口湖风景区---嫩江县高峰森林公园—逊克大平台雾淞景区---逊克沾河漂流—逊克库尔河漂流—五大连池讷谟尔河漂流—法别拉河漂流

魅力黑河市内游

瑷珲历史陈列馆—知青博物馆--《闯关东》影视基地—中俄民族风情园—龙珠远东国际滑雪场--卧牛湖水上乐园一旅俄华侨纪念馆-黑龙江公园

美食

黑河餐饮以东北风味为主,各大菜系兼容并蓄,俄式风味也有一席之地。

菜式特点黑河的菜式就地取材,选料珍奇;制作精细,品种繁多;咸鲜定味,油重色浓;盘大量多,丰富实惠。在烹调上以清煮、清炖、氽、炒、焖、生拌、凉拌为主,以“奇、鲜、清、补”见长。

俄式大餐由于与俄罗斯近在咫尺,黑河的俄式扒鸡、奶油牛肉饼、俄式肉排、沙士利、苏波汤等俄式菜肴保持了地道的俄罗斯风味,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购物

五大连池餐饮推荐连池鱼、矿泉蛋,药泉豆腐农家饭。五大连池的矿泉鱼是名贵的冷水鱼,肉质优良,味道鲜美;矿泉蛋是在矿泉湖水里长大的鸭子所产的蛋,蛋黄为红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味道与众不同;由矿泉水调制的大豆腐和干豆腐成为五大连池一绝,滑嫩可口,久炖不碎;农家饭庄的饭菜更是别有风味,地道的山野菜,矿泉畜禽肉,是纯粹的绿色食品。

由于是边境开放城市,黑河市贸易繁荣、货物众多,不但有木耳、猴头、蕨菜、黄芪、贝母、刺五加等当地特产,各种来自俄罗斯的商品也随处可见。这些俄罗斯商品中,既有质地优良的大衣、鞋帽、裘皮,结实耐用的望远镜、照相机、电动剃须刀,还有玩具、邮票、餐具等简单而又有纪念意义的小商品,多达数百种的各种商品令人眼花缭乱,游客可以随意选购。

五大连池市的特产有五大连池矿泉水,工艺品有火山石盆景,还出产鲫鱼和鲤鱼,远近闻名。此外,药泉白酒也是当地的名产,有兴趣不妨带些回家,自己饮用或赠送给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五大连池矿泉水五大连池矿泉水系世界三大冷泉矿泉水之一。泉水因火山喷发而形成,含有铁、锰、氡等数十种人体所需要的矿物元素,能饮能浴,对皮肤、神经、心血管、消化系统类的疾病有显著疗效。

都柿糖酒都柿制品系以当地特产的野生浆果都柿为原料,采用科学方法加工而成,保持了都柿的原色和原味,不含任何色素和添加剂,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产品主要有都柿糖、都柿酒、都柿饮料等。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