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南国风情

撒欢云南--丽江古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5  内容来源: ccnv

 

丽江古城风光
 
丽江风光




地图地形卫星 45°地名丽江的景点较为分散,最著名的要数丽江古城,离古城较近的景点是拉市海、束河古镇、玉龙雪山和黑龙潭,东北部是宝山石头城在古城,东面是神秘女儿国泸沽湖,西面有黎明、老君山、九十九龙潭和石鼓镇,由石鼓镇往北可以进入虎跳峡,虎跳峡在往北就进入了香格里拉。

游览丽江古城游览至少需要1天的时间,如果需要游览丽江的主要景点则需要至少5-7天的时间,如果要更深入的游览整个丽江,你的时间也允许的话,你大可花1个多月的时间在丽江停留。

必游景点

玉龙雪山、束河古镇、虎跳峡、泸沽湖。

美食

丽江这个不是以美食著称的地方,很多人只能发下等愿,想上等福。就是很想吃好的,丽江好多小吃都很有特色,在这里,餐馆比比皆是,里面的风格也各有不同。

购物

丽江几乎除了客栈就是店铺。在丽江可买的东西真的不少,各年龄段和消费群体都能找到适合的东西。当然,卖的东西主要还是集中在木雕,牦牛肉干,螺旋藻,手工银器,金钥匙,蜡染布,摩梭手织布,风铃,民族服装,普洱茶,玉器等这些丽土特产上。

交通

丽江是个成熟的旅游城市,交通便利。到达丽江有三种交通方式:飞机、火车和汽车。一些大城市有直飞丽江机场的航班,只是不如飞往昆明的多,所以一些游客通常先飞往昆明,再从昆明飞往丽江。而选择乘坐火车抵达丽江的游客,基本上都通过昆明中转。此外,乘坐汽车抵达丽江也是不错的方式。

丽江公交车在丽江城区四通八达,上车每条线路一般为1元人民币。古城内可以乘坐的士,出租车起步价为7元,但一般推荐步行。若是去古城周边景点,可租一辆自行车前往。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