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鼓浪屿

发布时间:2013-01-15 17:16:21  |  来源:ccnv  |  作者:刘璟  |  责任编辑:刘璟



厦门鼓浪屿风光
 


厦门鼓浪屿风光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4.5分钟可达。(现环岛一周,约40分钟)面积1.87平方公里,2万多人,现为思明区所辖。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福建“十佳”风景区之首,全国35个著名景点之一。随着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鼓浪屿各种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成为观光、度假、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海岛风景文化旅游区。2007年05月08日,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景点   

    鼓浪屿上岗峦起伏,碧波、白云、绿树交相辉映,处处给人以整洁幽静的感觉,除却日光岩、菽庄花园、港仔后海滨浴场、郑成功纪念馆等旅游景点,岛上众多的西式别墅建筑,需要你慢慢去发现里面的故事。

美食

以“清鲜香脆”而著称的厦门美食,以闽南风味为主体,兼有台湾、潮汕风味,在闽菜传承的基础上,博采各路菜系之长,摒弃粗糙油腻,撷取清鲜香醇。鼓浪屿的美食也是数不胜数,各种小吃,南方新鲜水果。

除了小吃,特色小资店铺也值得游客体验一把,有情调的装潢,每家店都有着各种奇怪的故事,当然信不信是你的事,大家也就图一乐,别太认真了。而如何选择,其实不用太过于目的性,随意逛逛,看到哪家style是自己所好,就进去小坐一会。

    购物 

鼓浪屿购物 鼓浪屿不仅拥有旖旎迷人的优美景色,而且汇聚了许多有趣的小店铺,比如厦门馅饼、黄胜记肉松肉干等。不少都可以作为伴手礼带回家送给朋友。还有许多特色的小东西,原创的,复古的,都隐藏在各种小店里,等待大家自己去发现。

如果想要购物,可以去鼓浪屿龙头路,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小店里都可以买到当地的特产。如:工艺品店、字画店、珠绣、漆线雕、彩扎、彩塑、彩瓷 等。

鼓浪屿是有名的“琴岛”,素以钢琴著称,鼓浪屿最好的纪念品除了回忆以外,就是在钢琴博物馆里那里才有卖的黑桃木制做的笔架、匙扣、印盒、笔盒套件等,材质出众,做工精细,雕刻有馆内珍藏的各式各样的钢琴。

另外,还可以在鼓浪屿的邮局里买一些邮折或首日封什么的,也很有纪念意义。

TIPS:

在鼓浪屿,大干贝最高会开价到每斤980元,但经过努力还价,只需花200左右就可以拿下;买虾米要买最好的金钩,很多店铺用大头虾的虾米来冒充金钩,所以买之前最好尝一下味道,金钩是很鲜的,不鲜的就不是真的。

住宿

鼓浪屿的住宿选择非常之多,最为出名的是家庭旅馆。鼓浪屿家庭旅馆大多数是由具有异域风情的老别墅改建而成,古朴雅致,依山面海,温馨浪漫,会给你的鼓浪屿之旅留下美好回忆。不过随着鼓浪屿越来越为人所知,家庭旅馆的价格也不断上涨。

交通

鼓浪屿位于厦门,要想到鼓浪屿必须先到厦门。厦门交通便捷,每天有各种飞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穿梭往返于各地,加上巴士以及出租车与民间营运的有力补充,使得到厦门旅游,无论选乘哪一种交通工具都十分便利。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外地游客可以先乘坐飞机、火车或是汽车到达厦门,然后换乘公交或是出租车到达轮渡码头,再坐从这里驶出的渡船就能到达美丽的鼓浪屿了。









责任编辑: 刘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