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南国风情

银装素裹的另一番九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6  内容来源: 爱奇艺

冬日九寨沟美景
 

冬日九寨沟美景
 
    景点
树正群海、诺日朗瀑布、日则沟、则查洼沟、五花海、犀牛海、五彩池、神仙池、珍珠滩、中查沟、箭竹海。必游四处景点:
1.树正沟

树正沟处于九寨沟风景区“Y”型布局的下支(左支为则查洼沟,右支为日则沟)。从沟口起到诺日朗瀑布,全长约14公里,共有各种湖泊(海子)40余个,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湖泊的40%。

2.日则沟

日则沟处于九寨沟风景区“Y”型布局的右支,从诺日朗瀑布到原始森林,全长18公里,是九寨沟的精华部分。风光绝美,变化多端。

3.则查洼沟

则查洼沟处于九寨沟风景区“Y”型布局的左支,从诺日朗服务中心至长海,长近18公里,是九寨沟内海拔最高的一条游览路线,景点集中在沟的尽头。

4.黄龙主沟

黄龙景区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脚下,是一条由南向北,逐渐隆起的钙华体山脊,地势极像一条昂首腾跃的巨龙,歇息在雪峰冰川晶莹的怀抱中。一般将九寨沟和黄龙一起游览。

 
美食
九寨沟--黄龙由于物资多从外面运入,所以吃的价格较贵,可以自己多带些路上吃。当地特色餐饮主要为牛羊肉,但藏族和羌族的做法稍有不同:藏族以熏烤肉为主,辅之以青稞酒、酥油茶、酸奶等饮品;羌族喜食酸辣口味的肉菜和动物内脏。

购物

九寨沟购物点不是很多,但还是可以买到当地独有的羌族刺绣、茂汶苹果及藏族手工艺品,如藏戒、藏刀、佛珠等。高寒地区的特产,牦牛肉也是很多游客竞相购买的当地特产。这里还盛产贝母、虫草、麝香等珍贵药材。花椒、蕨菜、木耳等也值得一买。但是如果分辨不出产品真假和质量的话,建议不买或少买。

住宿

沟外:九寨沟口附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旺季相对于淡季来说,价钱有所上涨。尤其是黄金周,一定要提前预定。注意不要轻信住宿拉客的人,自己多找几家比较一下,看好房后可以与服务员谈价。

沟内:为保护环境,按照规定不允许在沟内住宿,但在树正寨等地方,也有一些藏民家会接纳旅客。

交通

5.12地震后九寨沟的交通已全部恢复,不必担心路上安全问题。

如果搭乘飞机,可从成都或重庆直接转机到九黄机场。如选择乘坐火车,也需要先到成都,再转成长途客车才能到达九寨沟。从成都到九寨沟乘汽车要10个小时的盘山路,一路较为疲惫,飞机相对更省时间,但一下飞机就去黄龙游玩,有产生高原反应的危险。前往九寨沟的路较危险,如没有山路经验,不建议自驾游。

在九寨沟景区内,只有绿色环保观光车。连接九寨沟和其它各景区还可以包车、乘出租车或者坐景点间的直达车。

旅游贴士

九寨沟是个开发很成熟的景区,每辆观光车都配了导游,会沿途讲解,大家无需担心。

1、如果淡季要二次进沟的朋友要合理安排体力,不要一天就走完大部分景点,在风景多的地方多停留一下,好好的享受美景,即对得起花出去的钞票,也对的起千里迢迢赶来的艰辛。

2、上午观景的氛围最好,人的体力最佳,尤其是8点前观看传说种的镜海,可以看到绝佳的倒影。

3、千万不要从天鹅海步行至箭竹海,距离太远,曾经有驴友步行回来叫苦不堪,

4、尽量坐车到景区最高处,然后徒步下行,以省体力。

5、景区入口处有农行和建行的取款机。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