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东方古韵

嘉兴:水乡风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6  内容来源: 爱奇艺

   
浙江嘉兴月河街
 
西塘古镇
 
嘉兴水乡美景







嘉兴,南湖,烟雨楼。江南的娉婷,水乡的风韵,斑驳的墙粉,迷醉在那柔柔的灯光。

景点

可以悠闲的欣赏南湖、西塘和乌镇的美景,古朴与浪漫相结合,宁静与古老相交织。

D1南湖 西塘 廊棚 石皮弄 种福堂 西园

D2乌镇 逢源双桥 财神湾 江南百床馆 宏源泰染坊 余榴梁钱币馆 茅盾故居 古戏台 修真观 皮影戏馆 访卢阁 汇源当铺

美食

嘉兴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具有浓厚的江南特色,这里兼有杭帮菜和沪菜的特点;江南的小吃也别有一番风味,如南湖蟹、五芳斋粽子、文虎酱鸭等,不可不尝。

位于建国中路(中山路口)上的五方斋粽子店赫赫有名,您毫无必要因为它名气大而担心价格问题,其实这里的消费非常便宜,里面的小吃都是自助挑选,然后结帐,粽子、馄饨、烧卖等都品尝过来,人均消费也不过10元就够了。

购物

嘉兴的土特产有南湖无角菱、南湖蟹、五芳斋粽子、文虎酱鸭、桐乡杭白菊、平湖糟蛋、海宁西瓜、西塘八珍糕等,工艺品有嘉兴黑陶、嘉兴丝绸服装、平湖丝织毛毯、硖石灯彩、切菜刀、海宁皮革、桐乡蓝印花布等,是您旅游购物的首选。

位于嘉兴市西郊320国道上的洪合羊毛衫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市场之一。该市场东至上海115公里,南达杭州92公里,北到苏州72公里,离沪杭高速公路出口处仅6公里,是双休日旅游购物的理想场所。

住宿

嘉兴的住宿很方便,市内有很多酒店、宾馆,可以满足不同的需要;同时在著名的江南古镇里还有当地居民提供的民宅旅馆,可以更直观的感受水乡生活,价格也很公道。

交通

火车站:嘉兴站.海宁站.嘉善站,嘉兴东站(货运);沪杭客运专线:嘉兴南站,嘉善南站,海宁西站,桐乡站,海盐站;

客车沪杭高速公路、320国道、沪杭复线快速干道横贯全境。杭州湾跨海大桥连接了嘉兴海盐和宁波慈溪,全长3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2008年5月1日开通后,在沪杭甬之间形成一个二小时的“金三角”交通圈,大桥过路费为80元。

嘉兴市区有西、北两个主要长途汽车站,两站之间有20路公交车相连。

当地交通

出租车主要车型为桑塔纳或奥拓,起步价8元(2公里),燃油附加费1元。嘉兴城区面积不大,穿行于火车站、汽车站、南湖和市中心之间,车资也就8-15元左右。

公交嘉兴市区的公交车,大部分采用空调车,全部无人售票,单一票价2元,班次间隔5-10分钟。多数公交车在晚上6点左右就停止运营了,请游客注意时间。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