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杭州:温婉江南景

发布时间: 2013-01-16 16:45:06  |  来源: 爱奇艺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千岛湖、西湖、灵隐寺、宋城、西溪湿地、钱塘江、清河坊、苏堤、三潭映月、断桥、雷峰塔、飞来峰、岳庙、龙井问茶、钱塘江大桥、杭州植物园、南宋皇城遗址、东方文化园、胡雪岩故居、西湖灵山、灵山幻境、保俶塔

美食

杭州菜以其质优价廉风靡江南。杭州菜属中国八大菜系之浙菜,“清爽别致”是杭州菜的最大特色。选料时鲜,制作精细,品种繁多,注重营养,讲求鲜咸合一,清淡鲜嫩。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曾盛赞“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且有“闻香下马”的典故。特色美食:龙井虾仁、东坡肉、知味小笼、杭州麻心汤团、片儿川。

购物

杭州众多百货商店和品牌店的折扣都要比其他地方大,价格自然就要低许多。所以杭州也是爱淘便宜货的MM的最爱。

大部分人去杭州已经不满足于购买一些藕粉、绸伞、茶叶之类的土特产,杭州以越来越时尚的的姿态吸引更多的时尚中人前往购物。武林路的杭派女装、四季青服装市场、杭州丝绸城等等,都会让爱美女孩流连忘返。

杭州的商场主要集中在武林商圈和湖滨商圈。武林广场的大型商场主要有杭州大厦,杭州百货大楼,银泰百货。

湖滨商圈主要是有解放路百货商场,利星名品广场,西湖时代广场,湖滨路国际名品街。商店琳琅满目,满足上至奢侈族,下至百姓的各级消费需求。

杭州老字号:都锦生、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庄、荣宝斋、边福茂鞋店、翁隆盛茶号、邵芝岩笔庄、益元参号、景阳观酱菜店"

住宿

杭州的“驴子区”主要集中在西湖附近以及满觉陇风景区四眼井村,风景绝佳不说,且都带着杭州城特有的调子,或文艺或乡村。大部分需要提前一周预约。武林广场位于杭州的市中心,是杭州最繁华的商业区,交通方便,该区域拥有众多快捷酒店、豪华星级酒店,可满足各个档次的住宿需要。西湖景区的酒店以豪华星级酒店居多,一般离西湖越近档次越高,适合高端人下榻。文教区和吴山广场一带则以经济型酒店为主,比较适合工薪族居住。

交通

公交

杭州公交价格分1元—4元不等,一般公交线路以K开头的公交车为2元及以上。杭州公交站牌大都安装了电子显示牌用以显示每条线路公交车还有几米到达,使得游客得以信息完全,选择最佳出行方式。杭州目前不仅具有普通的公交线外还有专门的观光旅游线、环湖巴士等相结合。自助游览西湖风景区,可以查看旅游专线公交(Y字打头)不仅方便快捷,也便于轻松旅游。

杭州市区的公交车几乎都是无人售票,搭乘公交车一定要备好零钱,不设找零。

出租车

起步价为11 元/3 公里,行驶里程3-10 公里,每公里租费2.5 元;超过10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 50% 的回空补贴费(即每公里 3.75 元);因路阻及乘客要求临时停车的 4 分钟按 1 公里租费计收(即等候 4 分钟按 2.5 元计收)。

自行车

游杭州,除了泛舟西湖,还可以踩单车来个环游之旅。杭州有公共自行车,且租的自行车可以在任一服务点归还。大约每隔300米就可以找到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七成以上服务点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外地游客来说,最适合的莫过于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办理的Z卡。一张身份证可办理5张Z卡。租车年纪需为12-70周岁。 Z卡里最少要存300元钱,其中200元是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用来支付租车费。租车费用为1小时内免费;1小时以上收1元;2小时以上收2元;超过3小时以上,按每小时3元计费。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