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理事长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女士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7  内容来源: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10月23日下午,曾培炎理事长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女士。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等在座。

孙芳安大使向曾培炎理事长简要介绍了澳中关系最新发展状况,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她对曾培炎理事长长期关心和支持澳中关系发展并为此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深表感谢,表示愿继续与国经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澳经贸关系发展。

曾培炎理事长赞同孙芳安大使对中澳双边关系的总体评价,应询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其发展趋势。关于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TA)和中国企业赴澳投资问题,曾培炎理事长表示,中澳经济联系密切,应成为经济互补型发展的典范。希望两国早日签订FTA,以利于两国经济发展与合作。曾培炎理事长指出,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赴澳投资,中国企业本身也有积极性和实际需要。希望澳方在中国企业赴澳投资项目审查及企业员工赴澳签证问题方面采取措施改进。

孙芳安大使表示,曾培炎理事长的介绍帮助她更好地理解了中国经济及其发展方向,增加了她个人的信心。近期她回澳述职,将充分利用几场演讲机会,向澳各界全面介绍中国情况。她表示,希望能找到一个解决办法,帮助促成早日签订FTA。澳政府欢迎中国企业赴澳投资。澳使馆将会继续与中国有关企业沟通,帮助他们解决赴澳投资所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