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南国风情

走进雨城雅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8  内容来源: cctv

 

雅安美景
 
雅安红树林
 
雅安古镇
 
雅安古镇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120公里,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曾为西康省省会。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来讲,雅安东邻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景点
碧峰峡、蒙山、宝兴、牛背山、金凤寺、上里古镇、喇叭河。
美食
雅安城不大,档次高的饭店都在市区中心。在雅安不去吃小吃是最大的遗憾。比较出名的有中大街大菜市里的程凉粉和伍抄手,还有砂锅雅鱼、挞挞面、顺河抄手、双椒臭豆腐。到了晚上,吃的地方更多,一般卖烧烤和铁板烧的基本都集中在人民路川农大门口,和解放路以及沿江西路的啤酒屋;而卖串串的则集中在康藏路的巷子里面,价格实惠。

购物

雅安地处四川盆地的边缘地带,辖区内物产丰富,主要以雅安茶叶、雅安水果和雅安山野菌菇为主。其中茶叶类的蒙顶仙茶自唐代就是贡品,久负盛名。石棉黄果柑和石棉枇杷是让当地人骄傲的水果,味道上佳。

住宿

雅安城里住宿有两星、三星,选择较多,价格不贵。也可选择在上里古镇体味古色古香的住宿环境,有当地民居特色的四合小院,在80元到120元左右。在雅安住宿,通常老板会问要不要开空调,开空调的话房价需要加10元左右。

交通

雅安市交通既无航运也无空运,铁路运输十分有限,建议游客先乘飞机或火车到达成都,再前往雅安。雅安市内有专门的旅游线路车开往景区,当地的出租车非常便宜,增加了出游的便捷性。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