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北国冬雪

天津:中西合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8  内容来源: cctv

 

天津夜景
 
天津五大道
 
天津“狗不理”


    天津,简称津,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1],地处华北平原,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正式筑城,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经历600余年,特别是近代百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近代百年看天津”,成为世人共识。
    景点
    必游景点:古文化街、五大道、滨江道、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其他景点:塘沽、南市食品街、世纪钟广场、西开教堂、鼓楼、瓷房子、海河风景线、劝业街、南开大学、蓟县、民俗博物馆。
美食
不少到天津旅游的人都是奔着吃去的。那里既有登得大雅之堂的天津菜,也有众多风味独具的津门特色小吃。天津盛产鱼、虾、蟹。“八大碗”、“四大扒”、冬令四珍等筵席必备菜品,有几分酣畅的豪爽之气。小吃: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锅巴菜、崩豆、小宝栗子、煎饼果子、大饼鸡蛋。美食聚集地:南市食品街、天津市和平区风味食品街、十月美食街(中山美食街)。

购物

天津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几大购物街区囊括了从奢侈品到日常生活小商品的购物需求。除了古文化街、和平路、滨江道、津湾广场等购物聚集地外,还有水游城、大悦城、新安购物广场、百盛等商场。

特产:十八街麻花、泥人张、果仁张、杨柳青年画、崩豆张、天津板栗、风筝魏。购物好去处:古文化街、滨江道、和平路、津湾广场、估衣街。

住宿

天津住宿有众多的选择,从比较小的家庭旅馆到星级酒店一应俱全,天津目前暂时没有青年旅舍。建议大家在想要游玩的地方附近选择住宿,这样省却了在市区里的交通时间。

住宿推荐:天津城市青年旅舍、星程香槟小镇酒店、如家快捷酒店(天津新开路店)、汉庭海友客栈天津滨江道步行街店、锦江之星酒店(火车站店)。

交通

天津机场拥有国际国内航线81条,通航国内众多城市。天津有4个火车站,分别是: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北站。从北京搭乘城际列车只需33分钟,即可到达天津。此外,天津公路网也非常发达,周边城市可以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去天津。天津内部交通有公交、地铁、轻轨、出租车等方式。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