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东方古韵

苏州:精致慢生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8  内容来源: cccnv

 

苏州园林
 
苏州周庄


 
苏州美食
景点
周庄、拙政园、虎丘、苏州乐园、寒山寺、留园、山塘街、狮子林、观前街、太湖、天平山、苏州博物馆、同里、木渎、锦溪、网师园、苏州梅园。
美食
苏州是东部饮食文化中心,是三大饮食文化之一(京式、苏式、广式)--苏式饮食文化的发扬地。苏州小吃亦闻名天下,松鼠桂鱼、响油鳝糊、阳澄湖大闸蟹、枫镇大面、鲃肺汤,糖粥津津豆腐干、松子糖,玫酱粽子糖、西瓜子,虾籽鲞鱼,枣泥麻饼,方糕、定胜糕、海棠糕、梅花糕、猪油年糕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尝。
苏州作为东部饮食文化中心,“南甜”的饮食风格在几千年的发展中已经有苏式菜肴、苏式卤菜、苏式面点、苏式糕点、苏式糖果、苏式蜜饯、苏州小吃、苏州糕团等12大类。苏州的小吃文化更是独具一格,闻名天下。
苏州的主要美食街有观前街地区的太监弄、碧凤坊;盘门地区的十全街、凤凰街;以及两区之间的学士街、干将路和石路金门商市美食街等。这些传统美食街上集聚了众多传统小吃店和百年老店,陆长兴、黄天源、采芝斋、绿杨馄饨、松鹤楼、朱鸿兴等闻名遐迩的名店都可以在这里不期而遇,而邂逅一场美食盛宴。此外还有日本料理一条街——新区商业街、欧美风情美食街——工业园区馨都广场等,这些异地美食都在老城区以外繁华地区兴起,与苏式美食一起,大饱美食家的口福。
购物


苏州特产基本是一些丝绸和苏式糖果糕点,观前也有一些。糖果糕点以采芝斋,稻香村,叶受和为好,都在观前街。丝绸建议到大的商店购买。苏州的特产主要有碧螺春茶、采芝斋糖果、宋锦、苏式蜜饯、苏绣、太仓肉松、太湖银鱼、桃花坞木刻年画等等。

交通

苏州的陆路交通十分发达,在全国各地基本均有直达的火车和汽车。由于苏州没有民用机场,乘飞机前往苏州必须由上海或者无锡的机场然后转车去苏州,比较麻烦,不过上海及无锡到达苏州的班车较多。建议国内去苏州还是乘坐火车和汽车。水路交通在京杭大运河苏杭段有客运航线往返。

在苏州市区交通方式多样,最普及的是公交车,公交车有专用通道,因此不用担心苏州客运高峰期的交通堵塞情况,是市内交通的最普遍选择。2012年刚刚开通的苏州市内地铁也给苏州交通带来更大的方便。在某些特定的景区有专用的旅游小电车及人力三轮车。苏州的出租车也很多,起步价是10元,相对较贵。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