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塞北西域

哈密:风情边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8  内容来源: cctv

 

哈密白石头风景区
 
 
哈密巴里坤
    景点
    哈密回王府、五堡魔鬼城、哈密回王陵、巴里坤湖、鸣沙山、盖斯墓、怪石山、天山庙、黑沟、丝路烽燧、喀尔里克冰川、白石头、大河唐城。
 
美食
哈密有各种各样的西域风味小吃,如羊肉焖饼子、烤羊肉串、烤馕、抓饭、野菜系列(蘑菇、椒蒿、沙葱)、薄皮包子、油酥馍、手抓羊肉等。西河坝内的民族餐饮区味道相当不错。南郊回城乡的维吾尔族农家餐厅可以加工游客带来的各种食品。哈密的夜市在大十字附近。此外,市区内桥梁厂附近的烤肉、饭店路口的丸子汤、建国南路羊肉汤,以及八一路消防局附近的特色炒面都是哈密不可不尝的美味。

购物

新疆的地毯、民间印染、艾德莱丝绸、剪纸以及刺绣等极富民族特色的商品,在哈密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市内现代购物化购物场所一应俱全,毗邻时代广场的领先购物广场,是哈密购物的首选之地。

此外,来到哈密一定要品尝闻名世界的哈密瓜和哈密大枣。由于哈密盆地日照充分,干燥少雨,温差悬殊的气候特点,使得这里的哈密瓜、哈密大枣比别处更为香甜。

住宿

住宿在哈密市是不成问题,酒店从高级涉外星级酒店到普通酒店,设施齐全,交通方便,并能领略特色浓郁的地方舞蹈。到人烟稀少的哈密其它地区,住宿不是十分方便,有些游人罕至的地方不但没有宾馆或招待所,甚至没有居民,只有自己配备汽车等交通工具和自带帐篷。

普通的招待所比较便宜,普通招待所20-35元/人,景点内的住宿较贵,在牧区住毡房也便宜,150~200每间,可住数人。

交通

哈密是新疆东部最大的城市和交通中心,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东大门”。境内省道、等级公路以哈密为中心,辐射全区;兰新铁路、312国道纵贯全境,交通极为便利。哈密的民航业起步较晚,目前只有乌鲁木齐、郑州和西安三条航线,且费用比较高,所以,去哈密最好的方式是乘坐火车。市内有出租车和人力车,也有公共汽车,交通十分便捷。

小贴士:

冬季(11月初~3月底):哈密的冬季持续时间较长。天地一色,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是开展冰雪运动的好时光。此时出行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