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东方古韵

无锡:江南烟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1  内容来源: 爱奇艺

太湖风光
 

无锡灵山
 

无锡园林

    景点

灵山、鼋头渚、南长街、东林书院、锡惠园林、蠡园等。

美食

无锡有三凤桥酱排骨、油面筋、水蜜桃、惠山金刚肚脐、惠山腊烧片(已失传)、马山杨梅、无锡小笼、拱北楼阳春面、酱排骨、油面筋、无锡小笼、阳春面、腐乳肉、挂粉汤圆、海棠糕、萝卜丝饼、脆皮银鱼、虾仁锅巴、油豆腐干、酒酿圆子等众多有着传奇历史的美食等您去发掘。

购物

无锡物产丰饶,水产丰富。太湖“三白”:银鱼、白虾、白缌鱼为水中上品。

“惠山泥人”是购物单上不能缺少的一项。无锡惠山“大阿福”,憨憨墩墩,裂着嘴笑,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每个孩子看到都爱不释手。 太湖珍珠不仅可作为装饰品配戴,又可入药,还可口服。

无锡宜兴的紫砂壶名扬天下,不用说你心中早已计划购买;三凤桥酱排骨、油面筋、水蜜桃等许多当地土特产也必将塞满你的包。年轻女孩子可到健康路(中山路附近)、青石路(也称欧风街)、南禅寺步行街淘各种漂亮衣衣和小饰物"。

住宿

无锡是个旅游城市,酒店和旅馆非常多。宾馆的普通标间在300-400左右,经济实惠的招待所也随处可见,如果没有事先预定酒店可到人民东路看看。

交通

远途旅客可选择飞机或火车到达无锡,稍近些的旅客可选择长途客车前往。

在无锡市内有公交车和出租车方便出行,上海市的公交卡可以在无锡用哦。

无锡当地交通

公交普通车单一票价1元,空调车单一票价2元,多为无人售票车。

小贴士:上海交通一卡通可在无锡公交车上刷卡,享受无锡市民待遇。

出租车 3公里起步,起步金额10元;3公里至8公里以内价格为每公里2.31元,8公里以外每公里价格为2.85元。

等候费每5分钟折算为一公里。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