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东方古韵

周庄:小桥流水人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1  内容来源: 爱奇艺

 

最美古城--周庄

最美古城--周庄

最美古城--周庄

    史载于1086年的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青瓦摇船,这里是中国第一水乡古镇,这里是周庄。

    景点

    沈厅、双桥、张厅、全福讲寺

美食

水乡周庄,珍馐水产四时不绝,其中最有名的是“蚬江三珍”:鲈鱼、白蚬子、银鱼。周庄还出产鳗鲡,“稻熟鳗鲡赛人参”,这句乡谚尽人皆知。此外还有甲鱼、河虾等。   

周庄美味不止于此,江南特产的腌菜苋、青团等也深受游人喜爱。   

数不尽的糕点熟食,犹如四季不败的花市:芝麻糕、花生糕、胡桃糕、椒盐糕、青糕等。

购物

周庄镇上的特产玩意有许多,庄炉、竹编、梳子工艺、布鞋等,您可以在镇上小店尽情挑选。

住宿

周庄与上海、苏州近在咫尺,旅游者可以当日往返,当然也可小住一晚,充分体味古韵风情,当地住宿设施比较完备。星级宾馆有周庄宾馆、周庄大酒店和申江大酒店,还有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昆山周庄中房宾馆、周庄近水楼台客栈等也颇受游客好评,价格在200-300元左右。除以上酒店、度假村外,镇上也有为数不少的私人旅馆可供选择,沿河、桥的房间也别有风味。价位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设施较简单,卫生条件尚可,可安心住宿。

交通

自驾

1.上海方向:上海-延安高架路-沪青平高速公路入城段(A9公路)-中春路-沪青平公路(318国道,经青浦、朱家角)-大观园-商塌-周庄,70公里。

昆山方向:高速公路昆山出口-昆周公路-锦溪-周庄,38公里。

2.苏州方向(经甪直):苏虹机场路(经甪直、张浦)-周巷-昆周公路-大市-锦溪-周庄,71公里。

3.苏州方向(经同里):苏州-苏嘉公路-吴江市区(松陵镇)-松北公路-平望-沪青平公路-北厍-金家坝-周庄。

4.浙江方向:沪杭高速公路嘉兴出口-苏嘉公路-平望-沪青平公路-北厍-金家坝-周庄。

班车

1、苏州汽车北站有旅游专线车可直达。

时间:6:55-17:15 每半小时一班。

车程约1.5小时,票价15-30元。

2、昆山汽车站乘客车。

时间:6:45-17:45 每10分钟一班。

车程约1小时,票价8元。

周庄当地交通

公交周庄汽车站里有公交车到景区大门口,1元/人。

出租车周庄汽车站门口坐出租车或者黑车,10元钱到景区。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