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南国风情

山乡水情 湘西保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cctv

    保靖县位于云贵高原东侧,武陵山脉中段,湖南省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部,与永顺县、古丈县、吉首市、花垣县、龙山县、重庆市秀山县接壤。

    保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境内酉水河是湘西最神秘、最具特色、最具旅游开发前景的母亲河,仅县城迁陵至里耶河段就有汉代四方城遗址、摩天石刻“天开文运”、江口红石林、陡滩民族风情、碗米坡生态平湖游、首八峒八部大王庙、魏家寨西汉古城、里耶秦简等60余处景点。吕洞山、小寨沟、苗家边墙等其它景点也千姿百态、各展风骚。保靖县自古为土家族、苗族繁衍生息之地,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景点

    三万年前的东洛旧石器时代遗址:汉代迁陵县城(四方城)遗址、战国粮窖和湘西仅有的汉代青铜冶炼场;

    春秋战国古墓群、唐代的酉水岩墓葬、明代史称“东南战功第一”的土司彭荩臣营造抗倭战舰艨艟的遗址、酉水摩崖石刻之最“天开文运”;酉溪园风景区和黔山土家民俗景区、吕洞山风景区、小寨沟景区为主。

    民俗有土家族调年节、摆手舞、茅谷斯、哭嫁歌、打溜子、唱山歌以及苗族赶秋、四月八、挑葱会、武术、猴儿鼓、唱苗歌、赶边边场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等。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