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南国风情

心中的日月 香格里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cctv

 

香格里拉美景
 
香格里拉古城
 
香格里拉藏族建筑
 
    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为“香格里拉”旅游线路的腹地。从大理沿滇藏公路北行315公里,可达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府中甸县中心镇,距昆明659公里,乘飞机50分钟可达。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由于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北端,“三江并流”之腹地,形成独特的融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景观,为多功能的旅游风景名胜区。
    景点
    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纳帕海、普达措、白水台、碧塔海、石卡雪山、碧沽天池、达摩祖师洞、香格里拉大峡谷、镇公堂。


美食

香格里美食以藏族风味为主。酥油茶和糌粑是主要食品,酥油茶是藏民同胞最常饮用的饮品;糌粑则是一天三餐中常吃的主食。牦牛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牲畜,牦牛奶可以做成奶渣奶酪;牦牛肉可以红烧清炖,十分鲜美。用青稞酿制而成的青稞酒,是藏区待客的主要用酒之一。小吃有酥油茶、糌粑、索里玛酒、藏式糕点、琵琶肉、鸡豆凉粉、烧肉、雪里雪落、松茸磨菇、牦牛肉。

购物

香格里拉位于高原,几乎没有人为破坏和污染,自然资源绿色无污染。这里盛产野生中药材,如虫草、贝母、天麻、当归、雪莲、藏红花、麝香等。各种藏族工艺品也是香格里拉的特产,如天珠、银刀、木碗、木盒、银护身佛盒、藏香等,大都具有民族风格,十分漂亮。此外,藏族的风味食品也是到香格里拉不得不买的,奶渣、牦牛肉、松茸、青稞酒等是不错的选择。

住宿

来到香格里拉游玩,选择住宿地点多在独克宗古城里。作为一个旅游胜地,香格里拉县城有很多不同档次的客栈旅馆可供选择,多数集中在香格里拉县城,有服务周到设施完备的星级酒店,也有很价格适中、让人颇感温馨的客栈,还有备受青年人喜爱的青年旅舍。

交通

香格里拉目前虽然还没有开通铁路,但是公路和航空等交通方式已经非常便捷。从昆明到香格里拉每天都有航班飞行,乘车或自驾出行亦是十分方便。香格里拉市区内有公交和出租车,游客也可自己包车出游。

租车

香格里拉可以给游客提供自驾租车的服务,户外旅游俱乐部、租车等可以提供此项服务,一般需要游客提供驾驶执照和身份证及一定的押金。租车价格也依车型的不同而不同,一般400元-600元不等。

温馨提示:由于香格里拉地形和城市的巨大差异,如果游客不熟悉地形,小编还是不建议在城市开车的朋友在香格里拉自驾出行的,毕竟安全第一哦~

自驾

香格里拉可以给游客提供自驾租车的服务,一般户外旅游俱乐部、租车公司都会提供此项服务,一般需要游客提供驾驶执照和身份证及一定的押金。租车价格一般在400元-600元不等。

小贴士:由于香格里拉地形和城市的巨大差异,如果游客不熟悉地形,还是不建议在城市开车的朋友在香格里拉自驾出行的。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