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塞北西域

喀什:维吾尔之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cctv

 

喀什风光
 
喀什商店
 
喀什高台民居
 


    喀什市古称“疏勒”,历史上是横贯亚欧大陆“丝绸之路”中国南、北、中三路在西端交汇的商埠重镇,是著名的“安西四镇”之一。这座具有灿烂历史的边陲古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二千一百多年。在长达二千多年的漫长岁月中,这里既是中西方交通的咽喉枢纽,中西方文化交流的荟萃之地,又是南疆西部的中心城市,区位独特,民俗浓郁,是新疆境内唯一的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属国家乙级对外开放城市。
 
    景点
    香妃墓、艾提尕尔清真寺、高台民居、卡拉库里湖 江布拉克冰川
 


美食

喀什是一个美食荟萃的地方,烤全羊、烤羊肉串、清炖羊肉、馕坑烤肉、烤包子、抓饭、拉面、油塔子、馕、馓子、曲曲、 烤鱼、烩菜、灌面肺和灌米肠等美食应有尽有,无一不令人垂涎欲滴。

购物

喀什地区的手工艺品赫赫有名,不仅种类繁多,而且独具民族特色。如美观舒适的地毯、品种繁多的花帽、古朴素雅的土陶、精雕细琢的首饰、玲珑别致的英吉沙小刀、华丽鲜艳的艾德莱斯绸、经济实用的木模彩色印花布及各种民族乐器等,都是备受中外游客青睐的旅游纪念佳品。

喀什地区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无花果、沙棘、阿月浑子、伽师瓜、巴旦木、梨、杏、葡萄、蟠桃、桑椹、石榴、核桃等都是久负盛名,尤其是“石榴之乡”叶城所产的,更是全国闻名。

住宿

喀什市区的宾馆业发达,很多宾馆都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并且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有多家涉外星级宾馆。其中喀什色满宾馆历史悠久,环境幽雅;中巴友谊楼以巴基斯坦风味菜肴为特色;其尼瓦克宾馆和喀什华侨宾馆离著名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很近,交通便利,并提供特色浓郁的地方舞蹈。

交通

去喀什最快捷的方式是坐飞机,机场距市中心很近,交通方便。如果选择火车的话,因班次较少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

旅游小贴士

注意事项喀什市区以外的地方住宿不是很方便,自助旅的背包族要注意:有些地方没有宾馆或招待所,甚至没有居民,一定要带好野外露营帐篷,贵重物品每次出门最好随身携带。

购物买东西的时候可以还价,但如果价格谈不拢的话,可以把右手放在心口行个礼说声“不要了,谢谢”,千万不要对少数民族同胞失礼。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